开发微信公众号最常用的函数simplexml_load_string()和sprintf()

398次阅读
没有评论

simplexml_load_string()其实就是将一个xml数据转换为一个对象。

$obj = simplexml_load_string($msg);

然后sprintf()这个函数就需要先有一个xml数据的格式,然后才可以转换,而不是对象数据直接转换为xml数据,举例

$xml = "<xml>
             <ToUserName><![CDATA[%s]]></ToUserName>
             <FromUserName><![CDATA[%s]]></FromUserName>
             <CreateTime>%s</CreateTime>
             <MsgType><![CDATA[text]]></MsgType>
             <Content><![CDATA[%s]]></Content>
         </xml>";
$result = sprintf($xml,$obj->FromUserName,$obj->ToUserName,time(),$content);

函数中,第一个数据是xml数据格式,然后后面的数据依次替换第一个数据中的%s,最终组成一个完整的xml数据。微信公众号开发中,我们最常用的大概就是这个和加密解密函数了。

 

李路昌
版权声明:本站原创文章,由 李路昌 2022-10-08发表,共计490字。
转载说明: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-4.0协议发布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评论(没有评论)